2013年2月25日

陳爸爸我下班後...


沒有值班的時候,陳爸爸我下班後,便要幫忙照顧臭寶(我們陳家的老大是不是很有氣勢),安娜戲稱說她要下班了,要和我交接班。


臭寶已經快四個月大了,體重大約八公斤,看我媽笑得這麼開心就知道我們養得多好。

安娜說如果買個耙子(小孩玩沙的那種)給臭寶拿,還滿像豬八戒XD。


白天都是安娜在家照顧臭寶,早上07:00就要起床餵奶(喝210ml),07:30~08:00臭寶自己待在床上欣賞窗外的風景(安娜的早餐時間),08:00之後才抱他出來客廳,陪他玩到09:00後才讓他回嬰兒床睡覺休息。

09:00~11:00是安娜的自由活動時間,然後11:00又要喝奶(喝210ml),接著一樣清醒兩個小時,直到13:00才能讓臭寶去睡覺(我爸媽說我們是軍事化管理XD)。


臭寶下午的行程是15:00喝奶(一樣喝210ml),然後玩到17:00才能睡覺。


一開始我們會讓他在房間裡自個兒玩健力架,大約20分鐘就沒興趣了,如果去偷看他,就會發現他很可憐,一直在看門口(T.T)。


因為整天一直在餵奶和陪他玩,有時會不知道要跟他玩什麼,有時也會厭煩,如果阿公阿嬤來看臭寶的時候,我們會鬆了一口氣(雖然阿公阿嬤都會教他一下有的沒有的,像是恭喜發財......)。


順利下班的話,大概17:00前可以離開醫院,我會順便買晚餐回家。如果天氣好的話,安娜會推臭寶出來,我們約在附近的簡餐店用晚餐。臭寶出門都還滿乖的,因為他很容易在推車裡睡著。

偶爾我們也是會煮飯(一隻手數的出來)。


回到家,在短暫的休息片刻後,18:30左右要叫我們陳家老大起床(怕傍晚睡太久,晚上起來吵)。

我要負責陪他玩到19:30,我不太會跟小孩玩,只能拿玩具逗逗他,抱他在家裡走走認識環境。


臭寶很喜歡看電視,如果電視沒關,他總是盯著電視機。


19:30臭寶戲水時間,因為臭寶太重了,所以幫臭寶洗澡是我的工作。

我們也有買嬰兒用游泳圈讓臭寶在浴缸裡游泳,不過只用了兩次,臭寶就因為長得太快,游泳圈太小夾得他脖子不舒服。


洗完澡後,就餵臭寶第四餐(也是最後一餐),240ml,餵完大約接近20:30,就準備睡覺了。

睡前儀式就是,用包巾當他是精神病患(誤)一樣的包起來。


再用不會悶住的編織毯裹一層,便說晚安送上嬰兒床。

臭寶的嬰兒床旁24小時放送催眠曲(古典樂),不是為了讓他變聰明,是有個背景噪音,比較不會被外面的聲音嚇醒。


臭寶睡著後,才是我們的自由時間,通常也累翻了,書看不到幾頁,上上網就準備睡覺囉。

雖然照顧臭寶很辛苦,不過他真的很乖巧,三個月大就已經睡過夜和戒掉夜奶(而且不是趴著睡,趴著睡雖然比較安穩,但是會增加嬰兒猝死症的風險)。

有時候,值班還比回家照顧他輕鬆,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回家陪家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