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23日

意外的香港之旅


因為某些原因,老闆不得不放我假讓我出國,因此有了這次意外的香港之旅。又因為才剛去過東京迪士尼樂園(臭寶東京迪士尼到此一遊),所以這次的香港行未安排迪士尼,只規劃了香港歷史博物館、太平山、海洋公園三個主要景點(內含臭寶亂拍的照片,不喜勿入XD)



桃園國際機場有個Hello Kitty商店和遊戲區,臭寶對那的Hello Kitty扮家家酒玩具組念念不忘。


有過之前搭機的經驗,臭寶搭飛機已經完全不是問題,何況台灣香港非常近,飛機起飛簡單用餐後就要下降了,雖然沒有卡通可以看,長榮航空送的玩具足夠臭寶打發時間了(這次是著色本和一台消防車)。

抵達香港出境後直接搭乘港鐵的機場快線到香港,機場快線滿舒適的,搭乘時間約半小時,但是大人票價單程要港幣100/小孩50元(約台幣400/200),相較台灣機場捷運規劃單程票價將落在比國道客運125元貴比高鐵175元便宜,期待台灣機場捷運快點通車,明年出國就不用搭計程車了。



因為是個晚去早回的行程,到了位於銅鑼灣的飯店,休息片刻便出門覓食,第一天造訪的是到處都是的連鎖翠華茶餐廳。臭寶吃的是脆嘩奶油豬(高熱量的食物果然都很好吃XD)和海南雞飯,臭寶還問我為什麼雞肉沒有皮,因為我把皮挑掉了呀(臭寶爸不給小孩吃皮,怕他長不高)。

回飯店前又灌了一杯許留山的招牌,超飽的~



因為今年第二次出國,為了省錢我們選擇的是兩人房機加酒不加床的行程,所以特地帶了臭寶的睡袋去飯店打地鋪XD


第二天本來是要去香港歷史博物館和太平山夜景的,不過早上到了歷史博物館臭寶完全不給面子,因為害怕不敢進去根本沒辦法遊覽+我抱臭寶手痠到快斷掉,所以草草結束到天星小輪碼頭搭渡輪。


臭寶說他要照船的照片。


搭完船不到中午就跑去太平山纜車站排隊。排隊的人超多,只好砸錢插隊:購買纜車+觀景台+蠟像館套票(超貴,港幣385)可以從剪票口開始排隊。


臭寶拍的照片:牆上纜車的廣告。搭太平山纜車是個很特殊的經驗,上下坡傾斜角度接近45度,像是雲霄飛車俯衝前的爬升,不禁心跳加速。


蠟像館又是另一個災難,對臭寶來說根本是恐怖蠟像館,我跟安娜輪流拍了幾張照,全程都抱著他兩隻手都廢了。


臭寶拍的照片:凌霄閣觀景台遠眺香港。



凌霄閣旁廣場的舊纜車車廂,稍後又去吃了旁邊糖朝的甜點。

自由行的優點就是行程可以更動+回飯店睡午覺,全家累癱睡死,臭寶睡到說夢話:好累。



臭寶拍的照片:晚餐翠園餐廳的其中一道菜,好像是螺肉,讓我想起唸寄生蟲學的廣東住血線蟲......

第三天從銅鑼灣搭地鐵到金鐘站轉搭到海洋公園的雙層巴士(臭寶如願所償搭到雙層巴士的上層) 。




臭寶拍的照片:臭寶爸。前一天新聞播報海洋公園的貓熊因病安樂死......。


臭寶最喜歡的遊樂設施:砰砰火車頭,前前後後坐了四次 。


臭寶拍的照片:海獅表演


中午看完表演我們就搭乘超酷的海洋列車到高峰樂園,這時海洋公園開始飄起雨來,所以我們先到室內超冷(三人皆穿短袖=.=)的南極館看企鵝。


臭寶拍的照片。因為雨愈下愈大的關係我們就到室內的海洋奇觀,因為館場不是很明亮,所以臭寶爸又是從頭抱到尾,直到海底隧道他下來拍照......

因為臭寶和我都已經累了所以又回飯店睡覺XD,晚上在附近翠華又吃了海南雞飯(臭寶愛吃)。


第四天一大早就check out搭機場快線到機場等飛機,臭寶這幾天下來走了不少路有累到,飛機還沒起飛就已經睡著,等到飛機要降落才醒來。


臭寶問說:飛機起飛了嗎?

臭寶爸:我們快到,要降落了
臭寶:可是還沒吃東西耶
臭寶爸:XD(怎麼會這麼可愛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