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13日

一流的教養


如果要將我所讀過的兒童教養書排名的話,『一流的教養』目前排名第一喔(雖然我也沒讀過幾本啦XD)
『一流的教養』是逛書店意外發現的(和『情緒勒索』一起買但現在才看完),吸引我的不是書名,而是副標題:這樣教孩子將來他會感謝你

確實是這樣喔,本書最大的特點就是:問卷調查兩百多位菁英學生,請他們回顧自身家庭教育,寫下特別感謝父母什麼?或不滿的地方?而不是自稱教養專家的個人意見


因為內容與我小時候的經驗有很大的相似,200%感到認同和共鳴,例如讓孩子自由地做決定,我唸高中、決定重考等等都是經過討論後我自己選擇的,自己決定自己負責



培養閱讀習慣,藉由孩子喜歡的書養成閱讀習慣,事實上高中時我媽甚至給我一張信用卡副卡,只要買書不用報備,書中也鼓勵每天應該至少要擠出一個小時親子共讀

關於唸書,比起放任或強迫,創造動機更重要;並且讓孩子學習唸書以外的東西,例如家教、正確的金錢觀......等等7大方針55條秘訣,最重要的,給予孩子不求回報的愛~

如果你認同「頭腦的好壞、大學的排名都不重要,只希望孩子的人生可以過得幸福快樂」,這本書絕對值得一看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