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11日

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


相較於『一流的教養:這樣教孩子,將來他會感謝你』,『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』雖然副標是「被考試綁架的家庭故事」,我會下「這樣教孩子,將來他會恨你一輩子」這樣的註解
作者筆下9篇故事/家庭,在台灣主流考試升學的環境下非常熟悉,確實發生過在你我的周遭、甚至自身上,然而這些事情不僅發生過,而是繼續發生在我們的下一代.........

臭寶爸我是家中的老大,因為對考試有點心得,所以從小爸媽不太管我讀書或成績,但我弟弟就慘了,被拿來比較,補習家教送私校,壓力和痛苦不是我可以體會的;國中英文老師的少一分打一下雖然短期效果很好,讓我考到好高中(吧?),但之後就完全放棄英文再也不想碰了,第一次(後來重考)大學聯考英文30+分,現在只好重新從空中英語教室開始XD;求學路上,有許多在某些方面很有天份的同學,但因為成績顯得一文不值;醫學系上不乏被醫生爸媽逼迫唸醫學系的同學.........還有好多好多,隨著閱讀這本書,記憶一一浮現


不想變成孩子眼中的怪獸父母,請讀『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』,「這些故事之所以存在,是期待我們去凝視一個初衷,靜下來,好好想想,把小孩帶到這世界上的初衷」

不想看書,改編電視劇即將開播:
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on Children
7月7日起,每週六晚間9點 公視播出

博客來介紹:
https://goo.gl/xwoCmz
相關文章:
一流的教養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